【校庆进行时】网络与信息安全安徽省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会议暨计算机与信息学院揭牌仪式隆重举行

作者:王涛春 日期:2018-05-24

本网讯(计信学院 王程)518日上午,网络与信息安全安徽省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会议暨计算机与信息学院揭牌仪式在会议中心第一会议室隆重举行。中科院院士陈国良教授、中国科大黄刘生教授、东南大学罗军舟教授、南京大学李宣东教授、北京大学王捍贫教授、中科院智能机械研究所孙怡宁教授、中国科大陈恩红教授、上海交大管海兵教授、天津大学李克秋教授、四川大学王俊峰教授、安徽大学仲红教授应邀出席仪式,校长张庆亮、科研处副处长戴兆国、学院领导和全体教职工参加,仪式由副校长朱家存主持。  

  张庆亮代表学校致辞,他向陈国良院士等专家们的到来表示欢迎,对专家们一直以来支持和指导学校重点实验室的建设发展表示由衷的敬意和谢意。张庆亮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历史沿革、发展情况、校庆90周年的安排,充分肯定了网络与信息安全安徽省重点实验室对学校、学院事业发展的重要性,并围绕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等方面对实验室以及计算机与信息学院今后的发展提出了殷切期望,希望学院全体教职工紧跟新时代信息化步伐,用新工科的思维,凝聚共识,形成合力,把新学院发展建设的更好!张庆亮代表学校为省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主任陈国良院士颁发聘书。

陈国良院士为学术委员会委员颁发聘书并代表学术委员会致辞,他首先对安徽师范大学90周年华诞、计算机信息学院成立以及网络与信息安全安徽省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会议的召开表示祝贺,同时结合自身的求学之路、工作经历、科学研究等方面阐述了一位新中国第一批知识分子的情怀、担当和责任,“我出生于安徽,安徽的父老培养了我,我要服务于安徽”,少小离家老大回,乡音无改鬓毛衰”、“只要安徽师范大学需要,我召之即来”一句句饱含深情的话语表达了陈老对安徽、对芜湖、对安徽师范大学的感情。陈国良院士代表与会专家表示一起为安徽师范大学的学科发展积极贡献力量。随后,陈国良、张庆亮共同为计算机与信息学院揭牌。

 

    仪式结束后,网络与信息安全安徽省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召开第一次会议,会议由学术委员会主任陈国良院士主持。实验室主任罗永龙代表实验室做工作报告,与会委员认真听取了重点实验室的工作汇报,充分肯定了自2017年实验室成立以来所取得的成绩,同时希望重点实验室进一步凝练方向,更加突出特色,紧跟经济社会发展需求,整合校内外资源,加大财力投入,强化人才队伍建设,切实为国民经济建设发展服务,专家们希望依托单位能对实验室给予更多支持。与会的学术委员会委员还对学院的学科建设规划进行论证。

据悉,网络与信息安全安徽省重点实验室于20173月获批建设成立,旨在为解决我省网络与信息安全领域关键科学与技术问题和为安徽省网络与信息安全领域提供理论创新、技术支撑、人才培养和成果推广。

版权所有:安徽师范大学网络与信息安全实验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