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信学院成功举行网络与信息安全安徽省重点实验室2020年度学术年会

编辑:许建东 预审:袁兴龙 日期:2020-11-30

   本网讯(计信学院文/俞庆英 图/程亚欣 程姚)1127日,网络与信息安全安徽省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会议暨学术年会在计算机与信息学院会议室隆重举行。中科院院士陈国良教授、南京航空航天大学陈兵教授、中国科学技术大学黄刘生教授、东南大学罗军舟教授、国防科技大学陆余良教授、中国科学技术大学许胤龙教授、南京大学仲盛教授、安徽大学仲红教授应邀出席,副校长彭凤莲教授、实验室主任罗永龙教授、学院领导和实验室研究人员及部分研究生参加,开幕式由学院党委书记袁兴龙主持。

开幕式上,彭凤莲副校长首先代表学校致辞,她向陈国良院士等专家们的到来表示欢迎,对专家们一直以来支持和指导学校重点实验室的建设和发展表示由衷的敬意和谢意。彭凤莲副校长 还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历史沿革、发展情况,充分肯定了网络与信息安全安徽省重点实验室对学校、学院事业发展的重要性,并围绕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等方面对实验室以及计算机与信息学院今后的发展提出了殷切期望,希望实验室研究人员紧跟新一代信息技术发展步伐,凝聚共识,形成合力,把实验室和学院建设得更好!

陈国良院士首先对网络与信息安全安徽省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会议的召开表示祝贺,同时结合自身的求学之路、工作经历、科学研究等方面阐述了一位新中国第一批知识分子的情怀、担当和责任,对师范院校一直有感情支持安徽师范大学发展一句句饱含深情的话语表达了陈院士对安徽、对芜湖、对安徽师范大学的感情。陈国良院士代表与会专家表示一起为安徽师范大学的学科发展积极贡献力量。

开幕式结束后,网络与信息安全安徽省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召开2020年度会议,会议由学术委员会主任陈国良院士主持。实验室副主任陈付龙代表实验室从研究水平与贡献、队伍建设和人才培养、开放交流与合作、平台建设、运行管理等方面做工作报告,与会委员认真听取了重点实验室的工作汇报,充分肯定了近两年实验室所取得的成绩,同时希望重点实验室进一步凝练方向,更加突出特色,紧跟经济社会发展需求,整合校内外资源,加大财力投入,强化人才队伍建设,切实为国民经济建设发展服务,专家们希望依托单位能对实验室给予更多政策和资金支持。

28日上午,实验室还邀请了中国科学技术大学许胤龙教授、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朱友文教授分别做了题为“键值存储系统优化”“本地差分隐私模型下频率估计机制及其应用研究”的学术报告,实验室老师和研究生一起听取了报告,并与报告专家进行了积极交流。

   28日下午,陈国良院士应邀为全院2020级研究生和本科生做了“院士人生”的主题报告,陈院士回顾了自己人生成长的经历,勉励同学们“选择吃苦也就选择了收获,选择奉献也就选择了高尚”,勤勤恳恳,脚踏实地,学好本领,报效祖国。

据悉,网络与信息安全安徽省重点实验室于20173月获批建设成立,旨在为解决我省网络与信息安全领域关键科学与技术问题和为安徽省网络与信息安全领域提供理论创新、技术支撑、人才培养和成果推广。









 

版权所有:安徽师范大学网络与信息安全实验室